洛音er.

败絮其中。

【笙笙世世】(楔子-1)

小众文学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sp。mm。

章鱼x小娇妻。



————————————



【笙笙世世】(楔子)微修。


他们家临海。


他一直都知道。


邻近的大海波涛汹涌,抬头远望不着边际,海面被夕阳渲染的一片辉煌,诺大的一轮夕阳悬挂在天边,海水淹没过半。


周泠独自抱腿坐在礁石上,眼眸看向这幅壮观的景象,渐渐失了焦距,也不知道怎么,他自小就有着对大海盲目的向往。


听阿爹说,在他很小的时候,一睁开眼,看向的就是大海的方向。长大一点会爬了,总往一个方向爬去,会走会跑了,还会偷偷去海边。


更甚者,有次他站在礁石上,差点跌下海,来寻孩子的阿爹心脏都快跳出来,把孩子抱回家就揍了一顿。


但他没觉得多危险,潜意识里觉得那里是安全的。起码对于他来说。他不明白为什么身边人都阻止他。老实了没多久,还是会偷溜到“老地方”,静静看着。


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这么想去大海。


像是…像是远方的深海里,有什么在吸引着他…


————————————


【笙笙世世】(一)


“来一来看一看嘞,新鲜的海鲜哦~,刚从海里捞上来的海鲜喽~”


“先生活,鲜体验,来‘点’这鲜!”


“鲜为人知,让你心为所向,嘴为所动!”


周泠走在离海边最近的一个海鲜市场里,周围环绕的大大小小不停的叫卖声炸的他耳朵嗡嗡作响。


“诶?泠子,帮你阿爹寻的药材齐了吗。”


周泠从嘈杂声中捕捉到了熟悉的声音,他顺势转向声源处,脸上的烦躁因着看见熟悉的人而减少了些。


脸上多了些许失落,他回道:“还没有呢……”


随即补上:“没事的吴婶,您不用跟着担心了,我会找到的,会找到的…”也不知是在安慰别人还是安慰自己。


周泠接着往前走去,他厌恶吵闹的环境,可惜这里处处如此。


他想起阿爹还躺在床上,在窄小的屋子里呻吟,心里一阵阵绞痛。


他不是阿爹亲生的,阿爹常常跟他回忆,当初在海里捞完海鲜,回程后,他就在海边看见了他,小小的人儿,蜷缩在篮子里,安详的睡着。身上一件红色打底的肚兜,纹着金色的阿爹看不懂的花纹。


阿爹不知道他从哪里来,只看见当时找到他时,脖子上戴着一条项链,黑色细绳编织,悬着一只小小的琥珀,仔细看去,琥珀里面隐约有一个黑色的东西。


他想起阿爹跟老友唠嗑说:“当时啊,也不知道这孩子哪里来的,但就是看着喜欢啊,一见如故,想着这辈子也就这样了,没有媳妇儿,有个儿子也是好的,哈哈哈。”


画面一转,阿爹握着他的手道:“唉,泠子啊,阿爹要是走了,最舍不得的也就是你了,不过泠宝不要太伤心了,阿爹很幸运有你陪我,只可惜,阿爹陪不了你多久了……”


———————


“海珠三分,牛黄一分。上研极细,或吹或掺;小儿痰痓,以灯心调服二、三分即可……”


“这配方……,真的可以救阿爹吗?”


“自然如此,贫道绝不欺人。”


“这海珠是……?”


“自然是海里产的珍珠了,深海里不掺杂质的,如若不然,影响药效。”


“我明白了,会找到的。”


———————


思绪回笼,周泠停下了脚步,站在人来人往的道上,他抬眸,右手挡了挡头顶刺眼的阳光,看着烫金的牌匾:来轩药居。


这是一家现代为数不多的还存在的中药铺了。


他熟练的走到前台,照例询问掌柜的,“今日有海珠吗?”


老掌柜有些头疼的看着几乎每天都来的少年:“这位客人,海珠是有,但是你要求的这么多年份的确实没有,这两天下海的人也没有捞到你要求的海珠啊。”


少年垂下眼眸缓了缓心神,做了一个决定。


“今日有去往深海捞东西的吗?”


“诶,您别说,今日还真有一个,说是去找什么稀罕玩意儿,探险看看有什么没的,”掌柜的絮絮叨叨接着说“平常一般都在浅海区的,去往深海的也不多,算是赶巧了……”


周泠耐着性子听了一会,便直接说道:“我想跟着去。”


“什么??!!那可是深海,他们专门下海捞东西的,你去做什么?”


周泠答道:“我……有重要的东西一定要找到,关乎我家人性命的东西,我一定要去的。”


老掌柜总算是正经的打量了一番少年,看着他坚定的不躲闪的眼神知道是劝不住了,叹口气,说:“你等一会。”


不一会拿了合同回来:“这下海,都是有风险的,我们这的人带你出海,出了什么问题,不能算我们头上,这是一份风险责任书,你要是决定去了,就签了吧。”


周泠拿起看了下,没过多犹豫就直接签了,手指按了印。


“下午两点,准时出发,过时不候。”


老掌柜再次叹了口气,也不知是在担忧什么,或许是怕少年回不来了。


谁知道呢。


———————


矮小的老屋里。


周泠强打起精神,跟阿爹唠嗑。


“阿爹,我下午有事,出一趟门。”


被扶起靠在床上的阿爹慈爱的抬起手,摸了摸少年的脑袋。


“又是去跟朋友一起捞海鲜吗,早去早回啊,泠子。”


周泠脑袋微微低下,方便阿爹抚上,回道:“是啊,兴许有什么有用的东西,还能治阿爹呢。”


阿爹愣了下,苦笑着摇摇头,“泠子啊,不必再操心了,人总归是要回土的,不过是早点和晚点的区别罢了。”


周泠摇了摇头:“你放心,阿爹,我一定会救你的!”声音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


阿爹心疼的看着眼前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不想打击他,可自己也不抱希望了,自己这病是常年下海捞东西,落下的病根儿,哪儿容易治啊…唉。


却还是想宽慰自家孩子,“好好好,阿爹等着你救。”


周泠这才微微笑了,心道:阿爹,等我。


却不敢说这次是去深海处,甚至签了安全责任书。



评论(4)

热度(23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