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笙笙世世】(三)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章鱼x小娇妻mm




——————以下正文——————



【笙笙世世】(三)微修。


深海里一片死一样的寂静。


那是一只通体黝黑的大家伙,它静静的扒在礁石边,两只眼睛眨都不眨,淡然的盯着他。


墨黑的身体在幽深的海水里显得不太真切。


只是模糊看见比寻常章鱼大了几倍。


周泠与它对视了几秒,僵硬缓慢的转身看向后方……


才发现,胖子和瘦子早已不见踪影。


后知后觉的反应到,自己可能被人当枪使了。


这种时候,他第一反应应该是逃跑的,可是他看着大章鱼的眼睛,居然发现没有想跑的欲望,只有那种看见大生物时条件反射远离的心理作用。


但是…海珠还没有找到…阿爹,还在等自己…


过了一会,他发现扒在礁石上的章鱼依旧没有动静,还是在看着他。


他试着动了下身体,往右边微微游了过去,章鱼的眼睛也跟着动了下,依旧看着他,但是没有多余的动作,他莫名觉得,它没有任何敌意。只是仍旧保持着警惕,心稍稍放了一些。


要是被胖子和瘦子看到了这一幕,恐怕就气死了,之前可没见过这只章鱼“温柔”啊,明明侵犯它领地的人,都是直接被灭口的。


周泠心里还想着找海珠,身体没怎么动,眼睛却在底下扫视,放眼望去……


他发现看不见什么,只能动手翻。


于是他默默的往下游了游,也注意着上面章鱼的动静,发现它依旧没什么反应,只是大脑袋跟着转了转。


他莫名想笑,可惜面罩阻碍了他的动作,干脆就接着翻找。


———————


胖子和瘦子在另一边。


“诶?怎么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动静?”


“害,没动静不是更好吗,说明那个东西没有出来。”


“可是上次动静挺大的啊,要不是我们跑得快,早就死翘翘了。”


说着两人不禁打了个冷颤。


他们想起上次跟他们一起来的人,误入那片满是宝藏的地方,谁知道还有个大家伙守着呢。


想起几个同伙被那个东西的触手缠的不成样子,骨头被挤断,东西没带走不说,连人都没再回去了。


“但是你看啊,半天没有动静诶,是不是那个家伙已经不在了?”


“我怎么知道,啧。”


“可是那里有很多好东西的,我上次就看见了那么大的珍珠了。”


最后两人还是遵从了内心的贪欲,准备去探个究竟。


他们慢慢游过来,警惕的在周围看了看。


他们游至海中间,模糊看见了正在底下翻找东西的周泠。


两人在水里打了个手势,看来那个家伙不在啊。这小子运气真好,走走走,去抢东西。


两人往周泠的方向游了过去。


压强骤然增加,一股股莫名的阻力席卷全身,巨大的痛苦迫使两人停止了下游的动作。


两人对视,心里骂了句脏话。这不符合常理。


周泠还在寻找中,似有所觉的停了下来,往上看去。


就在两人决定守株待兔,等到周泠的同时。一片黑影悄然袭来。


片刻之后,这片海域恢复平静,怕是周泠自己都没想到,大章鱼无意中为他解决了一个麻烦。


他找了半天,终于在一片珊瑚丛下看到了蚌壳,不是那种常见大小的,是比一般蚌壳大好几倍的,通身莹白,幽蓝光芒缕缕缠绕周围。


他欣喜的上前,弯身试图抱起蚌壳,只是它纹丝不动。


面罩下的周泠扶着胸口稍喘着气,他不敢呼吸过重,眼前雾气已经越来越重了。


其实有一瞬间,他想拿掉面罩。顿了顿,放弃这样类似自/杀的想法。


周泠看了看周围,既然抱不动,那就先撬开好了,然而这是海底,蚌壳哪儿有什么好撬的。


他有些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


忽然,他感受到了自己后方水流微微划过,眼前罩上了阴影。


周泠回头看去,措不及防的撞上了一片黑。如果忽略那八条触手的话。


他愣了下,不会吧,为什么它会游过来。自己是想要带走这个海珠,难道是它的东西,不能拿的吗?


思绪翻转而过,眼看着那家伙伸了两只触手过来,周泠腿下发力,借住一旁障碍物使自己迅速与它拉开距离。


好家伙,真/粗。不禁心里这样想着。


周泠没有走的太远,毕竟救命的东西还搁人家手上。总不能不要了。


他回头看去,章鱼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两条触手可疑的停滞片刻,迅速接近蚌壳,就在一直注意着这边的周泠视线里,轻而易举的打开了。


周泠喉咙哽住,莫名觉得自己失败,居然比不上一只章鱼!


大家伙撬开蚌壳之后便撤身离开。


周泠停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之后缓缓接近蚌壳,诺大的海珠藏身莹白壳中,晶莹剔透的幽蓝一眼都能看出,这是上好年份的海珠。


他抬眸瞥了眼依旧扒在远处礁石边的大家伙,真心实意垂首以示感谢。


随后抱起海珠向上游去,忽而,变故陡生,身后氧气罐捱了这么久,终是达到极限,周泠察觉到身后热度猛升,下意识解开氧气罐反手甩向远方,离了周泠身子的氧气罐反应更猛,随水流而去的中途已经炸裂开。


周泠看着那一幕,心有余悸。


等等,没了氧气,为什么我还活着。


面罩带边似是也支撑不住,缓缓松散开来。


周泠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还在想,果然活不了。


————————————


墨笙:我只是帮忙撬个壳?


周泠:…我谢谢你阿。


评论(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