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兄长】(1)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关键词:兄弟,短篇,甜。



大概是一位少年,想方设法拉近与兄长的关系,最后成功沦陷为兄控少年的故事。



——————以下正文——————



【兄长】(1)


今天是认回哥哥的第四个年头。


他如是想。


少年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回到家,屋里下了班的青年在灯火通明的厨房内忙活,油锅翻炒声混着抽油烟机噪声,为这个只有两人的家添上一丝烟火气。


提前下班回来的青年很快做好了三菜一汤,少年帮着摆好碗筷,与青年一道埋头吃着。


饭后少年默契进厨房洗干净碗筷摆在一旁沥水。


一切都很平常,又好像一切都不寻常。


“哥…。”


少年站在青年书房前,指尖夹着一张单子犹豫再三才屈指敲响半掩着的门,半晌,沙哑嗓音才溢出一丝轻音。


这是他自放学回家以来,鼓足勇气出口的第一个字。


而电脑面前敲着键盘认真工作的青年敏感捕捉到了这点声音。


这也是青年四年前将弟弟从孤儿院中接回来之后,一天天磨练出的敏感耳力。毕竟自己不注意着点,弟弟又得胡思乱想了。


青年停下手上动作,看着眼前小少年,每见一次,都会不自觉想起当年接回弟弟时,孤儿院院长说的话。


“这孩子阿,自小都不爱说话,我们院里这条件,也请不到什么好的医生,都说是可能犯了心理病…”


青年面上不显,心底却泛起丝丝密密的疼,记忆回笼。他唇边勾起一抹笑容,温声开口,嗓音不自觉带上安抚意味。


“洛儿,有什么事吗?”


而就是这样温柔的哥哥,少年依旧显得紧张,他小心走到青年跟前站定,这几年刚养出一点肉的手缓缓抬起递过去已被自己捏的边缘稍润的一张纸质单子。


“哥…我有在好好学。”


青年接过纸张不置可否,轻推眼镜细细看着,大致知道了少年的紧张从何而来。


这是一张期中成绩单。一系列成绩都很平常,只是看到英语成绩时,青年微蹙了蹙眉。


弟弟英语成绩一向挺好,这回降了点兴许是意外,这么一想,本就皱的不深的眉头彻底舒展开来,将成绩单搁在桌上,漂亮的行楷跃然纸上。


“再接再厉。”


鼓励信任的目光落在少年身上,少年垂眸掩下神色低声应声。全身肉眼可见的放松些许,拿着青年签了字的成绩单出门回房。


青年目送着少年背影离去,无奈摇摇头,继续专注手下工作。


只是他着实没想到,自从孤儿院接回来就闷声省心的弟弟,突然间就不省心了。


少年成绩开始悄无声息的下滑,一开始是英语,后来是数学,紧接着各门科目,面面俱到。


当青年反应过来的时候,少年已从班级前五落至中游。


期末考试再临,青年手执少年成绩单落座书桌后的转椅上,向来温文尔雅唇边带笑的青年此时唇瓣微抿,面色不虞。


“解释一下?”


青年指尖夹着薄薄一张纸轻弹荡起波动,少年瘦削身形乖觉立人跟前垂着脑袋,听见纸张声响,身子几不可闻的微颤些许。


少年自然垂落的手指紧贴校服裤缝线下意识按捏,随后听见自己较之前好很多的微哑声音从自己口中传出。


“不…不会。”


“不会?”


青年唇边勾起弧度,只是周身散发的阵阵冷气彰显着他此刻的心情不太美好。


他想起前不久自家弟弟学校的老师亲自打来电话。


“您家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平时作业都写得很好,几乎次次全对,但是一到考试就考不好…”像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原因,一是平时作业抄袭,另一种…


思及此,青年心中有了计较。视线落于少年成绩单上,头也没抬吩咐。


“去卧室面对墙壁,反省。”


少年从站在哥哥面前开始,小心脏便一直提着,他想起在学校时,无意中看见别人家兄弟之间相处,跟自己有很大不同。不可抑制的想法丝丝缕缕牵扯心神,最后到达极致从心底溢出,他羡慕了。他也想得到哥哥的认可,也想亲近哥哥,而不是在同一个家里各忙各的,交流近几于无。可每次要说的话,想做的事,总是被自己可笑的自尊心生生压住。事后后悔不已。


于是,少年的成绩开始下滑,他也不想一下子落到底层,那样太假。只好亦步亦趋,却也时时注意着自家哥哥的反应,看见这回总算是与之前的鼓励不一样了,少年心理还有些小小的雀跃。只是这命令,是少年没有想到的。


“…阿?”


青年抬首,平淡目光静静落人身上。须臾,少年听见哥哥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说,去卧室面对着墙军姿站好,反省。听明白了?”


少年懵了一瞬的目光对上自家哥哥的,当下反应过来迅速移开目光小声开口。


“听,听到了。”


总归高一时候学校组织过统一军训,他还记得那个姿势格外累人,但这个时候他不敢多说什么,转身去了自己房间。即使有要说的也说不出来,这么久了,隐忍已经成了习惯。




评论(11)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