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被一只鬼纠缠的人】(6)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陆清x沈宇。

关键词:短篇,mm,微玄幻。




——————以下正文——————



  被一只鬼纠缠的人(6)


  你知道这有多惊恐吗?


  你不知道,但沈宇知道。他不仅知道,还感觉到了。


  他不就是跳了个湖吗?没死就算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会出现在医院里,还有他眼前那个正在跟医生交流的人……不是陆清吗?


  !!!


  他不是是鬼吗?为什么可以被别人看见,还……在跟别人交流??!!


  他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在沈宇焉儿嗒嗒躺靠病床偷偷掐了自己一把疼倒吸口气确认没在做梦后,得出的结论。


  那这是不是在某种程度上说明那个湖心的故事其实是真的?


  没给他继续胡思乱想的时间,抬眼就看见陆清已经跟医生交谈完毕,朝这边走来。


  …可为什么脸色那么黑?


  想起自己之前做的好事,沈宇心虚的缩进被窝里,眼睛紧闭,暗示自己现在是睡着的状态。


  然而他可能不知道,闭着双眸的沈宇,眼睫还在细微颤动,简而言之,是个人都看的出来他在装睡。


  拙劣的把戏当然瞒不过陆清,他走近了开口道:“醒了?醒了就起来。”


  沈宇:“……”我其实还没醒。


  沈宇试探的睁开眼,眨巴两下,陆清的身影逐渐在他眼前清晰起来。


  真的是他,活着的陆清。


  他不知道自己此刻真真切切看见这人站在身前时,心境如何形容。情绪似是有着波动,从细小涟漪铺展成翻天巨浪。


  沈宇止不住的眨眼,陆清的身影又开始模糊了。他试图让自己看的更清楚些,却不尽人意。


  水雾开始聚集,一不留神便滴落一颗。


  身前人貌似叹了口气。


  他感觉到那人在自己身边坐下,拿纸巾抵在他眼下,在接触到液体的瞬间浸透。


  陆清拿纸巾轻轻帮他沾了沾,“怎么哭了?”


  沈宇摇了摇头,不语。


  随后一把抱住了陆清,真实的触感让他安心。


  措不及防被小人抱住的陆清无奈的笑了笑,安抚的拍了拍怀里人的背。


  沈宇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问出口,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回来,为什么出现在了他的生活又消失的那么干脆,为什么……


  可人当人出现在了自己面前时,却又不知道怎么问出口,他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吗?人家就非要留下吗?


  想到这,他又想哭了。委屈泛滥成灾。


  陆清想着让人抱一会,等着他情绪平稳了再说些什么,结果平稳没等到,倒是情绪更激动了。


  他只能抚了抚怀里人,静静等着。


  等到他终于没有那么激动了,情绪稳定下来后才又开口道,


  “我跟你讲一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男人,他是一名医生,由于医院事物繁杂,他的作息不太规律,有时正常下班,有时忙到深更半夜。”


  “直到有一天,他在下班途中看见一个男孩,那个男孩旁边正围着一个女孩,女孩生的可爱,男孩也眉清目秀。女孩好像递给了男孩什么东西,男孩推辞不下接过了,女孩走后,他看见男孩把那个东西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男人才看清,那是一封信。从那以后,时间像是在跟男人打招呼,他正常下班的时间越来越多,碰见男孩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他想,或许这就是缘分。”


  “随后一段时间里,他爱上了男孩,起初是有些好感,时间长了就生出几分喜欢。只是没有来得及与男孩相识,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意识。”


  “而当他醒来时,自己已经变成了那副样子,行人看不见他,也摸不到他,于是他光明正大的进了男孩的家,却没想到,男孩在进了家门时看见了他。”


  “后来的事,你应该都知道了。”


  陆清说到这里停顿了下,看向仍然趴他怀里,听的一愣一愣的沈宇。顺手揉了揉他的软发。


  “所以……你喜欢我?”


  陆清哭笑不得的看着抓不住重点的沈宇,回答了他的问题,“对。”


  沈宇晃了晃脑袋,还没有消化完这件事。在陆清以为他没有想过这件事时,沈宇又抱紧了他。


  他看见怀里的男孩儿蹙眉思考了一会,随后抬首,一双眼里满是虔诚。


  “我…大概也是喜欢你的。”


  陆清闻言,稍做愣怔,大概是久逢他乡遇故知,浩瀚的沙漠终于迎来了甘霖。


  他的心里顿时被填的满满足足,欣喜不加丝毫掩饰,顺势低首吻上了沈宇。


  “唔…”沈宇配合的微微张开嘴,陆清愉悦低笑,长驱直入。


  直吻的他喘不过气来,才放开他。


  沈宇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问道,“那后来呢,你为什么不见了?消失了这么久…”


  一提到消失这件事,他就一阵心悸。


  陆清安抚性的吻了吻他的眉眼,回答道,“别哭,有原因的。”


  “我在后来无意中找到了我这种……嗯…灵魂吧,可以修炼的书,才知道,原来这个灵魂体也有一点用,从那之后起我每天都想着修成功,变成一个真实的我之后再光明正大的与你走在一起。”


  “而魂力不是取之不尽的,有段时间我帮你用的就是魂力,所以在夜晚,魂体会变的透明,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不得不消失了。”


  “为了成为一个正常人,我干脆进行了一场长时间的修炼,而这个机遇可遇不可求,所以没有来得及与你说。你…还怪我吗?”


  沈宇摇了摇头,听到这个男人的故事,心里只剩下了心疼,哪里还会去怪他?


  只是那段时间……他确实很不好受。不过都过去了,以后会更好的。


  陆清抱住了怀里的男孩,将他抱起放在自己的腿上,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辛苦又怎么样?最终还是得偿所愿了。那么这一切就都值得。


  沈宇贪恋的坐在自家男朋友的腿上,之前的患得患失早已消失无踪。


  只是陆清抱着抱着又想起了刚刚与医生聊天时医生说的一些话。


  他低头看向怀里男孩儿的眼睛,语气蓦的低沉,不复适才的温和,“昨天晚上,宿醉了?”


  沈宇:“……”


  他怎么知道?


  “噢,我记得我今天上午是把你从湖里带出来的?”


  沈宇:“……”


  他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


大概是来不及了。xs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