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笙笙世世】(十三)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章鱼x小娇妻。

关键词:mm,甜,微玄幻。





——————以下正文——————



【笙笙世世】(十三)


一个月后。


一艘轮船渐渐启航,不多会便驶离了岸边,远处的人影已经看不真切。


周泠身着大衣,静静靠在轮船甲板的柱子旁,阖眸细细感知。


海风吹着他的大衣猎猎作响。


他像是入定了似的没有丝毫反应。片刻后,他陡然睁眼,抬手指向前面某片海域。


周围本就等着他下一步指示的几人意会,立刻打开渔网,四个伙计模样的壮士青年配合着甩远渔网,按着周泠指向的地方稳稳铺撒。


意料之中的,大鱼上钩了。


几人兴高采烈,使出吃奶的劲儿给那条挣扎的大鱼打捞上船。


依旧靠在柱子边的周泠静静看着,思绪翻转,眸光复杂。


一个月前本想去市里的他,屡屡碰壁。就算是有了活,他也实在提不起兴趣。干了也是不行。


他发现,离了海洋,这天下之大,居然都没有他可以容身的地方。


他只能退而求其次,重操旧业来捕捞海鲜。也不知道怎么,那些海洋里的鱼,虾格外亲近他,他在哪艘船上它们就往哪儿跑。于是他轻松捞到一堆海鲜。


惹的一家海鲜老板看上了他的能力,非得聘请他来做捞海鲜的活儿。报酬还不少。


只是…周泠面色复杂看着甲板上不断挣扎的那条珍稀品种。


那老板根本不满足于临岸的小鱼小虾,既然驶向了深海!而同样的,深海各种种类的鱼也开始尽数接近。就连眼前这种被人们捕捞过多险些灭绝的珍稀鱼类品种都能赶上来。


“快看!这是什么鱼,这么好看。”


还没等那几个伙计仔细看清,眼前突然伸过来一只脚,用力一踹,那鱼又回到了海里,激起一阵浪花后消失不见。


被腥咸海水扑了满面的几人懵了一瞬,其中一个看着像老大的伙计用力抹去脸上的海水,顿时对着周泠怒目而视。


“小子,你干什么!你难道不知道这是我们兄弟辛辛苦苦捞上来的吗?”


“就是!”其余三人跟着附和,都是满面怒容。


“那又如何,没有我,你们也不会捕到。”


周泠将鱼放回深海之后,还是那副模样淡淡的靠在柱子边,只是眼底浮上一层不屑。


“我只答应你们帮忙捕临海周边,没答应在这儿深海来,那是什么鱼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我……”


那领头人顿时哑口无言。


虽说刚刚那鱼被踹下去的很快,但这里的人基本上都看清楚了,那是近年华国因捕食过多而被禁捕的金尾鱼。漂亮的白金鳞片,尾部橙黄色的尾边更是艳丽异常。这都是金尾鱼的特征。


最主要是不仅有美丽的外观,鱼肉对人的身子来说也是大补。由于面上被禁,黑市上价格已经炒到了一定的价位。对商人的吸引力来说是巨大的。他怎么会轻易放过。


只一会儿,领头人心绪就翻转了一个来回,只觉得这小子太死板,不懂变通。自古商人皆以利为重,在这儿装什么好人!


想到这儿,他顿时高声道,“怎么着,这儿出海打捞的不都是要拿出去卖的,那鱼可以卖到更高的价格我为什么不能拿到手。倒是你,只是有些经验,我们才请你来帮忙辨别方向的,别给脸不要脸!不该管的事儿最好别管!”


周泠闻言黑眸微眯,态度分毫不让,声线透上几分冷意。“既然如此,那我们的合约就此作废。”


确实是他答应过来帮忙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那些鱼儿苦苦挣扎的样子,他的心脏像是被人揪住碾压一般难受。


“哈哈哈…”那领头人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般仰头大笑几声,随后阴狠道,“你觉得你还有选择的余地吗?这里可是深海,而你,是在我们的船上!”


周泠面色终于发生了变化,他迫使自己镇静下来,惊怒道,“你想干什么?难不成还能杀了我?你不怕法律的制裁吗!”


谁料那几人根本不在乎,连禁止的种类都能捕猎卖钱的黑心商人,怎么会在乎这点道德。


“法律?别说海边远离市区,那边的人根本管不到。就你现在这样,死了有谁知道?我们可一早打听过了,你就是孤家寡人,那唯一的亲人也走了…”


说着,几人狞笑着呈包围状走近。


————————————


想要谁来救hh?bushi

评论(10)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