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笙笙世世】(番外一)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章鱼x小娇妻。

关键词:mm,甜,微玄幻。


时间线是轮回第一世,可独立享用。


——————以下正文——————


番外(楔子)


  千年前,墨笙与周泠相遇。


  彼时墨笙只是一只小章鱼,独自外出时不慎被人类捉住。


  小小的周泠站在不远处,看着在网袋里不断挣扎的小生物。


  小脑袋左右看了看,趁大人们都去吃饭的空隙,跌跌撞撞的跑到网袋身边,伸出手好奇的戳了戳小章鱼的脑袋。


  鬼使神差的,小章鱼安分下来,犹犹豫豫伸出一只短小的触手缠上小周泠的那根圆乎乎的手指。


  小周泠懵懂的看向小章鱼,艰难的解开了大人套住的网袋。


  他又跌跌撞撞的跑到海边,将手里抱着的墨笙举在眼前,奶声奶气的说:“以后…以后要小心哦,不然就会被坏人吃掉惹。”


  小章鱼在他怀里动了动,短小的触手又缠了缠小孩的手指,像是在回应他。


  小周泠不舍的放开它,任它离去。回味了下停留在指尖微凉的触感。


  却不想,这一缠,便缠了生生世世。



这不是真正的第一次相遇。

是墨笙目前记忆里的第一次相遇。

多了就不剧透了。

  


——————————————


番外(一)


  【轮回第一世】


  小周泠一个人落寞的坐在自家花园中的秋千上。


  身上华丽的服装,周围布置精美的花园,和前厅里交谈热闹的人们也掩盖不了他的寂寞。


  今天是他的十岁生日,这栋海景别墅里举办的是他盛大的生日宴。


  他的父亲作为黑白两道通吃的生意人,免不了一番人的争相巴结,而作为家里独生子的周泠,自幼便颇受宠爱,父亲更是他想要什么便给什么。


  所以在他生日宴这天,常年不在家的父亲也一定会赶回来陪他。只是也带来了一批想巴结他的人,才有了前厅里觥筹交错的场面。


  小周泠坐在秋千上,撇撇嘴看向隔着透明玻璃的前厅里被一群人围着恭维还游刃有余,不显狼狈的父亲,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说好回来陪我玩的,为什么是跟一群老头儿聊天?!


  小周泠内心怨念很大,后果很严重!


  他要一个人出去玩,没有人陪他,他就一个人玩!


  这里虽然是海景别墅,但黑白两道通吃的人,多多少少都难免被人盯上,导致别墅周围竖起了一圈围墙,围墙上插了少许的玻璃碎片。


  遗憾的是以周泠的身高,目前还看不见围墙顶端的碎玻璃。


  小周泠下定决心要出去,那么从正门走就不可能了,会被管家叔叔发现告诉他父亲的。


  他转过身,抬头看向围墙,小小的身子在高大的围墙面前显得更加渺小。


  小周泠看看围墙,再看看秋千,眼睛亮了亮,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两只小短手抓住秋千上悬着的绳子,小心翼翼踩上秋千,小身子颤颤巍巍地站在秋千椅面上,努力的维持着平衡。


  等到秋天稍微稳当后,他脚下用力朝前晃动,带着秋千缓缓荡起,眼看着秋千越荡越高,就快要荡到围墙的高度了,小周泠开心到飞起,可以出去了!


  当秋千荡到了一定高度时,小周泠看准时机,松手一跃,才发现跟他预想的有些差距。 


  原本他想着可以直接跳到围墙上,谁知跳了才发现高度不够,按他这个跳法,小短手堪堪够到围墙。最要命的是他跳起时才发现围墙上镶嵌的一排排玻璃碎片,在昏暗光线下泛着刺骨的寒光。


——————————


  今日的海域与往常相比,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西海域里的一对良人要结婚了,虽然它们不是人。


  作为东海域里的域主一家,原本那些事都可以不去管,偏偏结婚的是西海域主最宠的小女儿,四面海域域主都得派一名代表前去参加,以示友好。


  于是此刻被迫过来参加婚宴的墨笙极度不耐的坐在婚宴上,面上却还是风度翩翩,有礼至极,给足了面子。他可没有忘记,今天是他家小家伙的生日,奈何一堆破事缠身,不得不处理完才能脱身。


  自从五年前被小家伙救下后,他便看上了小家伙,一开始他的确是怀着报恩的心思前来,化作人类模样与小家伙建立了友谊,后来不知道怎么,越相处越喜欢,想让小家伙只属于他一个人,想让小家伙笑起来可爱的样子,只有他能看见。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见小家伙了。


  终于等到新郎新娘敬完酒,墨笙周旋一番后脱离了苦海。此时时针指向九,墨笙抬表看了看时间,心中松了口气,还好赶上了。


  远远看见海景别墅的大门和守在那里的保镖,墨笙视若无睹的径自穿踏入,而那些人依旧直视前方,像是什么都没发现。


  待它寻着小孩常去的地方,找到花园入口看见那一幕时,瞳孔蓦然紧缩。


  他视力本就比一般人高出太多,一眼就看见了站在秋千上越荡越高的小孩和围墙上细碎的玻璃碎片。


  而他才迈出一步,站在秋千上的小孩已经荡到了高处,跳了起来,身子脱离了秋千,眼看就要扑在玻璃碎片上了。


  “泠泠!”


  千钧一发之际,墨笙来不及思考,瞬移过去一把接住空中的小孩向下落去。


  小周泠原本以为自己这次死定了,不死也要脱一层皮,带些伤,他紧紧的闭上眼,等待痛苦降临。等了一会儿后,却没有预想中的疼痛传来,反而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他将紧闭的眼睛缓缓睁开,就看见了眼前熟悉的俊颜。


  “笙笙哥哥,你来…啊!”


  墨笙接住小孩朝下落去,小孩正挂在他怀里,小手搂着他的脖颈,双腿圈在他劲瘦的腰肢上。


  一落地墨笙便控制不了内心的怒火,左手托着小孩腿,右手直接不留余地的一掌狠狠掼在小孩身后,直打的怀里小孩叫出声来。


  “呜…笙笙哥哥…”


  墨笙简直是怒火中烧,这么高的围墙,上面还插的有玻璃碎片,他怎么敢?就没有考虑过后果吗?如果他没来呢!


  小周泠措不及防挨了身后狠狠一巴掌,只觉得身后炸开了疼,瞬间便红了眼眶,环着墨笙脖颈的手更紧了些。 


————————————


本来想单独弄个合集,又觉得有点麻烦,先就这样,以后需要的话再单独整理。


喜欢就留个心心和评论。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