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笙笙世世】(九)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章鱼x小娇妻。

关键词:mm,sp,微玄幻。





——————以下正文——————



【笙笙世世】(九)


    周泠从朦胧中醒来,眼睫微颤,水蓝色屋顶逐渐在他眼前清晰,与之前一样的壮丽景色缓缓呈现,昨夜的记忆回笼,周泠不自觉的红了脸颊。


    稍稍偏了下头,身边空无一人,他撑起身子,环顾四周,依旧没有看见墨笙的身影。


    起床等了会,周泠依旧没有看见墨笙,便自顾自起身,打算逛一逛这座海底别墅。


    这座海底别墅面积庞大,外围由一圈蓝色透明屏障包裹,呈圆形从外至内层层递进,直达中心的这座海底别墅,周泠闲来无事,便绕着屏障外围走着。


    这么严密的屏障围着,按理说外面那些生物一个也进不来才对,再加上墨笙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屏障氧气充足,海洋生物更是进不来。


    可不一样的是,周泠逛着逛着还真就看见了一个小生物,能进来的想必都不是什么一般生物。


    偏偏……


    周泠皱眉看向地上的小…东西。那是一个通体橙黄色的小东西,软趴趴的趴在地上,人畜无害,像一个摊开的烙饼…。


    “这是什么东西?”


    他好奇的走上前,轻轻戳了戳地上那个小生物。


    只见小生物动了动身子,伸展开自己的小触手——如果这样圆扁扁的东西叫触手的话。周泠深深的疑惑,也是在这个时候,他才看见这是一个小章鱼。


    小章鱼慢悠悠的转过身,脑袋上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看向周泠,周泠几乎一瞬间被这个画面触动,怎么这么可爱,软乎乎的也太萌了些。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身边就有一只章鱼,所以对这样同类型的生物接受力也比较高。


    他走上前,想摸一摸章鱼的小脑袋,谁知道刚刚还全身放松的小生物,突然就卷起了自己的圆扁扁的小触手,抱住了自己脑袋。


    周泠:“……”他又不干什么,至于吗。但他还是被那滑稽呆萌的动作惹的笑出了声。


    想了想,怕吓到小章鱼,还是没有再上前,自己走开了,准备接着逛。谁知一回头,就看见小章鱼跟了上来,就在他身后不远处。


    那个小东西见到他回头,又卷起触手抱住了自己脑袋。


    “……”难道你抱住了我就看不见你了吗?


    周泠不得已再次笑开,也不知道小章鱼是不认生还是脑袋不太好使。他试着往前再走了一段距离,不经意回头看了眼,果然还跟着他。想了想,他放慢脚步,回了海底别墅他住的那个房间。


    周泠坐在床上,好笑的看着小章鱼一点一点挪进来,话被动为主动,自己大步走到小章鱼身边,迅雷不及掩耳的拎起小章鱼搁在面前桌子上。小章鱼吓了一跳,马上卷起触手,却已经晚了。


    等到它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视角比平常要高,之前是仰视周泠,现在是平视,目光直接对上了面前的人。


    “!!!”


    “哈哈哈…”周泠看见小章鱼瞪大发懵的眼睛,只觉得好笑,太有意思了。


    他笑了一会,试着跟小章鱼沟通,“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本以为小章鱼听不懂,没想到过了一会,周泠打算放弃沟通时,终于等来了小章鱼的回应。


    他聚精会神的听,只听小章鱼张开几乎看不见的嘴,“咕隆咕隆……”


    周泠:“……?”


    完了,这下换成他听不懂了。


————————————


周泠:如果我犯错,请让法律制裁我,而不是派个小章鱼折腾我。



(ps:变个小正太出来陪周泠挨揍吧hhhhh。)


哦对,烙饼章鱼灵感来自现实中,感兴趣可以看看他可爱的样子。在这里。@败絮其中。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