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冤冤相报》(二)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画家燕豫x壁画修复师尹韫。

关键词:mm,现代,甜。




——————以下正文——————




3.


燕豫是在八年前的大学期间认识尹韫的。


彼时他作为大三的一名学生,游历与学校四处寻求灵感,来准备接下来的一场自由绘画考试。


自小天赋出众,家庭富裕的燕豫。鲜少有这样烦躁的时候。


因为这次主题为“光”的要求,确实抽象的难以定义。


直到他遇见了尹韫,一个外冷内热的漂亮男生。


尽管他整天一副老学究模样戴着银边椭圆眼镜,也阻碍不了他觉得他好看。


看见男生被忙碌的路人撞的书落了满地,漂亮的眉形微微蹙起,一言不发的蹲地拾起。


他毫不犹豫的上前帮忙。


两人对视的时候,燕豫觉得,他的光来了。




4.


凭着这幅漂亮男生捡书抬眸的画,燕豫成功出圈。


世人都说那双被镜片笼罩的眸子里,盛满了光。


燕豫拿着杂志找上门的时候,正看见一位同学激动的拿着手机放在面色不耐的尹韫面前。


“尹韫快看,你上学校论坛了!”


燕豫轻咳一声,屈指敲了下门试图引起屋内人的注意。


尹韫抬眸,他一向记忆力很好,配上那幅画,很快认出了是那回帮自己捡书的人。


那位同学许是看出了什么,拍了拍尹韫的肩,主动走了出去。


留下的空间里,只剩下了他和他。


燕豫少见的心虚摸了摸鼻翼,上前毫不客气坐在少年对面。


“很抱歉借用了你的形象,那什么,你有什么想要的吗?作为补偿。”


尹韫闻言抬眉,“所以,那位‘豫’是你?”


“咳,我很抱歉,没有经过你的同意擅自画了这幅画,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话音刚落,他就看见眼前少年面无表情把手机调到一个页面推到他眼前。


燕豫盯着眼前QQ页面联系人新朋友那儿醒目的红色99+。


仿佛在对着他说,我很嫌弃。


燕豫:………


他再次沉默。


“我想要那幅画。”


他还在疯狂想着补救措施的时候,冷不丁听见面前人来了这样一句。


“嗯?没问题。明天就给你送过来。”


愣怔一瞬的人很快回神,临走时少年独有的清冷声线还浮现在耳边。


“我很喜欢。”


燕豫忍不住唇边微弯,四个字嚼了又嚼最后被他珍惜的藏进心里。


我也很喜欢。




5.


有了小古董的联系方式后,隔三差五尹韫的手机必会响一次。


放在桌边的手机再次响起时,尹韫将研究到一半的壁画报纸搁在一旁,咬牙切齿的拿起手机点开接通,清冷透骨的声线脱口而出。


“燕豫,你最好祈祷你有正事要告诉我。”


随即那头传来漫不经心的声音。


“小古董,来当我的模特吧!”


“什么,小什么?”


嘶,燕豫懊恼的扶了扶额头。


怎么就不小心把心里给他起的外号叫出来了。也就是整天看他戴着眼镜看报,每回叫他都得反应片刻才回神。


所以这个外号很适合他。


“那什么,你听错了。我是说小…小壁画师,有兴趣做我的模特吗?”


只稍片刻他便反应过来麻溜的带过话题。


“没兴趣。”


尹韫面无表情的撂了电话。


他不仅古董,还心眼小。


——————————————


捋捋回忆,再接正文嗷。

希望喜欢。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