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猫猫和他的饲主哥哥】(上)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关键词:mm,bl,sp。

温软娇气小猫x温柔警官

(温不温柔另说吧)



——————以下正文——————



“他是我在外奔波劳累之下,用尽一生运气才得以遇见的港湾。”

                                                   ——题记。


自我有意识起,便发觉了我的不同寻常,周围同类和我一样,拥有着四只爪子,两个耳朵,一根尾巴。但我就是能察觉到,我和他们不一样。


那些两条腿的高等人,统一称呼我们为,猫。野猫,流浪猫,脏猫,贱猫等。数不胜数的称呼。而我只捕捉到一点。我是他们口里的猫。这些都是从巷子里一只年长的老猫那里听说的。他常常耷拉着一只被人类割去一半的伤耳,面容狰狞又严肃的告诫我们,只要遇到两条腿的高等人,能跑则跑。如果不小心被抓住,那一定没有好下场!


这番话听的还是幼年的我似懂非懂。倒是也明白了见着那种生物就要绕道走。我想问为什么,抖抖胡须却想起自己的特别——没有高等人或猫可以听懂我的语言。而我却可以听懂所有猫咪说的话,…甚至高等人的语言。


我活在这世上孤寂又难熬。


想到这里,我不禁悲从中来,闷闷的垂下了脑袋。


我的孤寂大概没有猫能懂。……也没有人。


身边的同类喜欢从各种垃圾堆里翻吃的,或是等着过路的好心人施舍点剩菜以此充饥。我只觉得难吃,自幼闻到那种味道,便是胃部翻涌,差点儿把酸水都吐了个一干二净。于是我时常寻到干净的水边,抬起爪子细细梳理纯白的毛发,直到干净蓬松。再找一家看着面善的人家门口喵呜几声。大概率就会有人免费送饭。


我靠着这样的方式生活了一年多,期间也有想把我占为己有,想赶我走,想将我抓起来的人。都靠着我日益积累的逃跑速度把他们甩的无影无踪。——我不喜欢他们。哪怕是散发着善意想收养我的人。


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某一天。这天,我在陌生的地方醒来。门外下着大雪,屋内暖气阵阵,而我的身子正趴伏在暖暖的猫窝里。但这一切却让我有着前所未有的恐慌,以及强烈的抗拒。一时间,身体警惕拱起,脊背毛发微炸,后腿用力迅速跃起至窗边,拼命挠着玻璃想逃出去,哪怕挠至爪子上渗出血迹也未敢有片刻停止。


直到身后传来沉沉的脚步声。——完了老猫,我被两条腿的抓了。


我转身缩在窗户角落,猫耳警惕的竖起,整个猫身浑身上下立起战栗的猫毛,竖瞳乍现,蓄势待发。


——那是一位身着家居服面容沉静的青年男子,我只知道,他是我目前见过长相最为俊美的“高等人”。也是最为顺眼的。但这也改变不了是他抓我来这里的事实。


“我从家门口把你捡回来的,小猫。”面前人声音透着凉意,不算难听,好吧,是我目前见过还算比较好听的。只不过这种情况下,并不想给他高一点的评价。


他说是在回家的路上意外看见倒在路边的我。顺手把我抱了回来。这大概是事实,因为我清楚的记得我那时确实渴的受不了了。地上的雪我嫌脏,冬天冷了也没有很多人类没事开一开窗。于是在某一天里眼前一黑,便没了意识。


似是察觉到我的警惕。他没有再靠近我。只放下了一碟牛奶与…饼干?我稍微收起竖耳,歪了歪脑袋。好奇看着这从未见过的新食物。


我没想这么快放下戒备的,可眼前的食物太香了。香到几日没进食的自己着实忍不住想靠近。等到那人走了,我这才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埋头吃了起来。


这一刻,小猫心外的铁链似是缓缓的松了个缺口。


再次醒来时,爪子间传来黏腻的触感,夹杂着淡淡药香。我微动猫耳,嗅嗅爪子然后狠狠打了个喷嚏。这什么味道那么重?我不满的低下脑袋准备舔干净爪子上的不明物体,却陡然间身子腾空,被人拎了起来。


?猫猫疑惑。猫猫炸毛!


“那是给你上的药,治伤口的。”男人及时解答了我的问题。


我挥出去的爪子顿时僵在了半空,不好意思的缩了回来,下一秒听着男人严肃下来的声音。“不许舔。听见没?”


……?为什么他指望一个猫咪回答他。我给了他一个不屑的眼神,顺带喵呜一声。「知道了知道了,真烦人,倒是放我下来啊!」


谁知我刚说完这话,就感觉拎着自己后颈的大手凝置了一瞬,我疑惑的继续喵呜一声。「怎么啦?」猫咪的感知力总是异于常人。


却见男人只是把我放回了猫窝,似是自言自语。“好了,你乖一点,伤口好得快。”


我下意识松了口气,又觉得有些失望。刚刚那一瞬间,还以为他可以听得懂自己说话。可这怎么可能,我不禁自嘲一笑。自己大概这辈子都别想和别的物种交流了。


我算是在这人的家里安了家,虽然是半被迫下的。温暖舒适的空间,吃食都有人伺候着。这里的一切都让猫猫沉迷。我大概是懂了之前碰见的家猫幸福的模样了。原来有人伺候是这样的感觉。


但我不能任由自己沉迷下去。谁能知道是这是温柔的家乡还是会吃人的狼窝呢。这些日子的流浪生活,让我对其余人或事物都抱着防备心态。


于是将伤养的差不多之后,我开始筹备逃跑。


我装作不经意的溜达,实则是在摸清楚这间房子里的设施和方向,一室三厅是最基本的设置,浅灰色基调为主,单身男人公寓的标配。


费尽心力之下,我终于找到一个逃生的好时机,那就是趁着他每天早上开门出去时,溜出去然后往旁边草丛里拼命的跑!他…应该追不上我的吧。


第二天找准时机的我在他放下早餐后,悄悄跟在男人身后,猫咪的软垫落在地板总是不容易发出任何声音。


大门堪堪露出缝隙,我便全速弹起,利用猫咪特有的灵活与娇小在那一瞬间窜出了门,自由的空气在等着我,鲜活的生命似乎都得到了救赎,我终于“逃”了出来。


在拐角的那一刻,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我忽的回头看了一眼,那人正站在原地,一双平静的眼眸注视着我,没有丝毫要追来的迹象。我不知为何有些失落,像是心里空了一块儿的难受。又在转身间抛去那点莫名的情绪,径直跑离了。


……


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我格外的狼狈。——因为不知为何,我居然在一天夜里化为了人形。一头银灰色的少年蜷缩在巷子角落,好在我发现不对的第一时间,找了别人不要的衣服套住自己。没有彻底走光。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巷子里的肮脏男人想摸我,被我连踹带挠的弄了个半死,又恰好被好心路人发现报警,见到了出警的他。

——原来他是一名警察。我听见那些人类这样称呼他。


一身警服的男人沉着脸走在前面,我努力使用着堪堪学会站稳的双腿,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心中忐忑又带着些期许。他…认出自己了吗?应该是没认出来吧。我低头看了看露在外面行走生疏的笔直双腿,心中不禁埋怨,一点儿都没有猫咪的腿灵活!没用!


我以为会被带去警察局关起来,却在抬头间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大门。

“!”

他为什么把我带回家了,他不抓我吗?数不清的疑惑和复杂心绪堆积在心里,层层叠叠的令人心痒难耐,又不好突兀问出口。只能慢慢随着男人进门。


“喂……”实在是被沉闷的气氛憋的受不了,我刚准备说些什么打破这种情形。


他转过了身。


我一时愣住,那双眼眸里包含了诸多情绪,怒火、担忧、无奈…更多的是那过分阴沉的脸色。我还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他会对“陌生人”产生这一系列的情绪,就已经靠着猫咪的本能闻到危险气息转身欲跑。


可我情急之下居然忘了这具身体现在是人。左腿不知怎么绊到了右腿,眼看就要以一种分外狼狈的姿态扑倒在地,下一秒,腰上一紧,茫然间,我落在了他的肩上。


紧接着身后不可言说的柔软部位被狠狠一掌揍懵了。

“啪!”“我让你走了?”

就算是成为人形,那个部位对于猫咪来说也会格外敏感。我直接性红了眼眶,忙伸手背后试图护住,又被男人一巴掌拍掉。


“呜……”他怎么这么凶!

却是不敢再护了。


——————————

后排谢谢各位的礼物和粮票!

(救命,鸽的有点久,磕头。)

评论(69)

热度(5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