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音er.

败絮其中。

【笙笙世世】(二)

小众文学sp预警!

误入自主避雷。

章鱼x小娇妻。





——————以下正文——————



下午13:55分,周泠拎着一瓶淡水,便跟着上了船。


船上已经有人在了,周泠扫了一眼,跟他们打了个招呼。


那是两个成年男子,一胖一瘦。小麦色皮肤,背着潜水装置。


那个瘦的男人将多的一副装备给了他,教了他方法后便没再说什么。


胖子跟瘦子小声唠嗑:“也不知道这小子是什么人,掌柜的还托我们关照他,我呸,下海这么危险的事,怎么关照?真是…”


瘦子回道:“害,别把问题看的这么浅显,这小子看起来挺壮实,听说那块儿水域里不是有个大家伙吗?”


瘦子凑近了胖子耳边,“到时候……”

说着胖子露出了意会的笑容,不怀好意的打量了下少年,一齐笑了出来。


周泠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也没有兴趣去听,他只想一会能运气好一点,让自己能找到符合年份的海珠,他真的太需要了。


船渐渐驶离了海岸,没过多久,周泠只能看见茫茫大海了。


他心情是新奇且兴奋的,之前也出过海,可是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已经看不到岸边,进入深海区域。


行驶在海面上,他没有像常人那样害怕,深色海面绵延千里,他只觉得自由,连几日来接连落入谷底的心情都好上几分。


那种微微牵扯心灵的感觉又来了,少年抬手下意识摩挲胸前挂着的琥珀吊坠。


到达目的地时,船只位于一片较平静的海域处,旁边有座礁石,他们靠着礁石固定好船停了下来。


礁石宽敞而平整,立于深海应该有些年头,稳定性自不必说。


周泠靠在船边,瘦子拿出自己的装备,对周泠说:“小伙子,看好了啊,这个不难穿,跟着我学就行。”


周泠学着瘦子的样子给自己套上了装备,胖子走过来帮他挂上氧气罐,帮他调整。他也就只能做到这个地步了。


随后对他说:“我们要去的这片海域里面可是有很多好东西的,你看我们大老远带你来这,到时候如果捞到了什么,是不是应该……”


说着搓了搓手指头,暗示明显。


从小见多了这样事情的周泠,没有犹豫直接回答:“我只要那颗海珠,别的都可以给你们。”


胖子笑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好好好,就喜欢你这样识趣的。”


胖子在周泠看不到的地方,跟瘦子交换了个眼色。


他们带着周泠一起往下潜去,随着下潜深度的增加,温度也跟着降低,通过潜水镜看到的大海也变得幽深起来。


胖子和瘦子不约而同的带着周泠往那座礁石底下游去,对着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他要的东西很有可能就在这。


周泠干劲上来了,他潜到礁石下,往深处游去,那俩人没有告诉他,这套防护服能潜到的深度有限,百米之下,压力也会将人搅碎。


周泠不知道这点,也不耽误他下潜。因为他没有感觉到丝毫不适。


他正沉浸在眼前壮观的海底景象中,周遭海水幽蓝,海草遍布,伴随着色彩斑斓的珊瑚丛,发出光亮的鱼群不认生的围着他转了会。


他忍不住驻足。


更别提去在意带他过来的两个已经手忙脚乱迅速游走的人了。


片刻后周泠回神,今日不同以往,再留恋这儿他也不会忘了这次来的目的。当下游近珊瑚丛,眼睛扫向四周,寻找海珠的蛛丝马迹。


他伸出被潜水服包裹住的手,艰难的开始翻找。


有一瞬间,他感觉海水里安静了不少,四周的鱼儿极速的无声分散开,像是意识到什么,他抬起头,透过带着雾气的潜水镜片,模糊看见礁石侧面,扒在上面的…一个大家伙。


———————


“诶,瘦子,你说那个小子怎么样了?”


“谁知道呢,有那个东西在,估计不是死,也活不了,那小子存在的价值,也就是帮我们拖延一点时间而已,哈哈哈哈”


胖子和瘦子笑了笑,戴着潜水镜重新下海。


评论(7)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